税务局

城区税务:“春雨润苗”确保政策礼包精准“派送”

发布日期: 2021-06-20 发布机构: 城区税务局

   “2021年小微企业有哪些疫情优惠政策?”“十税合并申报具体如何操作?”6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小组走进祥达集团为15家子公司的会计进行了一场答疑解惑政策辅导。

  为深入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城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纽带,通过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费服务,分行业、分类型、分规模进行政策投递,在大力开展政策宣传的同时积极对特殊涉税需求企业“一户一讲”,为“小微之苗”提供精准滴灌。

  祥达集团是山西晋城一家专注于后勤业务的民营企业,是晋城第一家后勤服务公司,有15家子公司、40多个业务分支机构,员工4000余名,已成为晋城服务业的一张名片。城区税务局针对该企业的特殊情况,与15家子公司的会计面对面开展精准化、个性化政策培训和办税辅导,掀起“春雨润苗”活动的第一轮热潮。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郭敏慧、崔鑫等6人组成的政策宣传小组通过政策宣讲、召开座谈会、现场互动等方式,为企业负责人和财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十税合并申报、扣税凭证、固定劳务费发票等税收政策。同时,现场还针对纳税人提出的政策问题、系统操作问题以及办税疑难问题进行了当场解答。集团一子公司会计王婷婷高兴地说:“这次国家减税降费力度大、范围广,实在太温暖。税务局的辅导讲座也是案例详实、干货满满,让我们小微企业很‘解渴’!”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更好地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服务,城区税务局通过走访调研,邀请企业填写《城区税务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需求征集问卷表》,问需纳税人,聚焦企业诉求,由“春雨润苗”专家团队“会诊”后精准答复,确保纳税人诉求件件有回响,让“春风春雨”“润”进纳税人缴费人心坎里。目前,共发放收集问卷表 220余份。

  下一步,城区税务局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加大宣传辅导服务力度,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市场主体,为区域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