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

城区税务:用党旗“红”辉映税务“蓝”

发布日期: 2021-07-01 发布机构: 城区税务局

   ——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机关党委

    6月28日下午,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机关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荣誉是最好的见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以来,在革命老区山西省晋城市,在一场场税收改革攻坚“大考”中,身着“税务蓝”的党员干部高擎红旗,冲锋在前,蹚出了一条税务党建跨越式发展的新路。

把政治机关意识刻在信念里

  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该局紧紧围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总目标,倾力培塑“太行金税”党建品牌,第一时间、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干部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精准扶贫攻坚中,该局与地处太行山深处的苇水村结对帮扶,针对村民吃水全靠肩挑手抬的状况,该局工作队对症下药,改造千方蓄水池,铺设万米入户管网,彻底解决了全村164户504口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助力村庄成功脱贫。

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膀上

  党建引领激发出强大动能。该局坚持把党建与税收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落实完善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有力推动了党的建设全面过硬。积极推行“1+20+1”工作法,促进支部建设持续规范,亮点纷呈。二分局党支部以办税厅为舞台,推行党员导税、智慧办税等服务,有效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机关第一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和能力,保障了机关高效运行。

把为民服务理念落在行动中

  企业困难所在,就是税务攻坚所向。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局坚决落实总局“四力”要求,创新“网格+清单+闭环”机制,力保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抵。组织38支党员入企小组,精准对接全市重点企业、重点工程,帮助办理延期申报、纳税158户次;运用纳税信用,支持1400余户中小微企业获批贷款近50亿元等等;助力山西绿洲大麻纺织有限公司取得500万贷款的事迹,被央视《晚间新闻》深度报道。同时,接续推出数十项便民办税举措,214项常用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共为9.7万纳税人“网购免单”式配送发票223.54万份,居全省之首;山西首家试点“晋税宝”税企沟通平台,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专家级咨询服务,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排名山西第一,纳税人“好差评”好评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