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

城区税务:“三步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准、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1-05-13 发布机构: 城区税务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以“走准、走深、走实”为主线,确保规定动作不漏项、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有实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运行。

工作起步突出“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准、不走样。城区税务局党委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为党员干部购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书籍;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定了《城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分层分类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党员干部的学习主题、学习内容,有计划、有步骤地整体推进,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

开展活动突出“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不漏项。按照区局“天天读、周周学、月月讲、季季展”要求,建立常态化学习教育活动机制。围绕“天天读”,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学习,建立步调一致、齐头并进的学习机制,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围绕“周周学”,以党支部为单位,每周组织党员按照学习计划开展集中研讨,每位党员围绕学习主题和学习内容,谈学习心得,谈工作体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围绕“月月讲”,在领导干部讲好党课的基础上,每月选取若干名普通党员主讲。围绕“季季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的建设、业务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新机构组建以来的党建成果展、积极组织参加市局开展的全市税务系统“党建业务融合十佳优秀案例”和“十佳优秀支部工作法”的评比展示等活动,以开展系列活动实现抓好思想、带好队伍、干好工作的良好局面。运用红色资源开展学习,立足城区本土红色文化,组织党员深入晋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晋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东常村,体验“红色实境”,让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同时,“以考促学”“以赛促学”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开展了党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学以致用突出“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实、不形式。立足本职办好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起来,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服务需求,创新推出具有城区特色的便民举措。开展领导干部“察实情、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一批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城区税务局开展了“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最新税收政策,讲解发票开具操作流程,切实将主题实践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举办“我为企业办实事”税企座谈会,协助企业完善税收风险内控机制,提升企业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成立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送去新政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和税收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