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

城区税务:“三张表”问计基层强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4-25 发布机构: 城区税务局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晋城市城区税务局通过“三张表”,将调研环节做实做出成效。

    一是调研任务表。把“如何查找并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如何找准并解决制约山西税收发展的短板问题,进而高质量推进山西税收现代化”“如何查找并解决当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四合、激发活力”“如何把准并解决全省税收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4个重点调研课题印成表,由13个班子成员分成四组,每组分别领取一个调研课题,一周内完成。

    二是调研内容表。把入企访谈、入户调查、实地蹲点、现场调研、座谈研讨等方式制作成多个表,由调研人员在调研时认真填写调研内容,掌握第一手资料。目前,下基层调研基本结束。

    三是调研成果表。在调研的基础上,通过解剖麻雀式的调查研究,总结把调研中最突出的问题填写在调研成果表上,做到整改一目了然。同时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和问题建议清单,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列出重点整改任务,班子成员牵头整改,将主题教育切实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