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

城区税务:“三进活动”掀起税收宣传新高潮

发布日期: 2021-05-01 发布机构: 城区税务局

 

    春风十里,税宣花开。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在晋城市城区绘就了一幅生机盎然的“春意画卷”。

  在晋城市劝业工贸有限公司,该局西上庄税务分局党员先锋队送政策上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最新税收政策,讲解发票开具操作流程。晋城市劝业工贸有限公司劝业建材广场曹向阳自豪地说:“我们这里入驻的商户基本为个体工商户,再加上位置比较偏远、管户相对集中,城区税务局专门为我们定制了个性化的政策辅导方案,让每一位入驻商户都能够了解政策、享受红利。目前我们已经享受到各项税收优惠近52万元。精细化的税收服务,解决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商户王成功高兴地说:“对我们这些小型微利企业来说,今年月经营收入由以前的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免征增值税,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这些‘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政策,‘量身订制’的服务套餐,让我们把生意经营好的信心更加坚定。”

  与此同时,城区税务局“学党史办实事”社保费政策宣讲团走进凤鸣社区。税务干部张慧珍针对社区居民普遍关注的社保费如何缴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还“手把手”现场指导群众如何使用手机缴纳社保费,体验“智慧办税”。同时,宣讲团成员现场发放了“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宣传册。当地居民张红云笑着说:“我就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现在正好想了解一下今年缴纳的养老保险有那些变化,如何缴纳,没想到今天税务局来进行税收宣传,解决了我的急需问题,真是太及时了。”

  据悉,除了进企业、进社区外,城区税务局还组建“党员青年突击队”走进星河学校6年级1班,开展了一堂“税收伴我成长、实现强国梦想”税收普法课。让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根植于同学们心中,使每一位孩子都能成为税法宣传的小小“火种”,将税法知识带给家人和身边的朋友,真正让税收法治在校园开花,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连日来,一堂堂讲座、一场场辅导、一个个“税务蓝”的身影在晋城城区大地闪烁,迎来的是社会各界的美誉和点赞。

  据了解,下一步,城区税务局还将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服务需求,创新推出更具城区特色的便民举措,努力把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得更精,把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摸得更准,把办税缴费服务工作做得更细,让税宣春风四季常吹,真正让城区的营商环境“春色满园”,成为助力经济发展的一道最美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