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

城区税务: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身边课堂”

发布日期: 2021-04-01 发布机构: 城区税务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日,为了更好地学好党史、读懂党史,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城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城区南村镇东常村,在革命纪念馆院内,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面对鲜艳的党旗,右手握拳……一堂特殊的“红色党史”党课正在进行。

  城区税务局把握“红色”主基调,立足城区本土红色文化,围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打造‘身边课堂’”基本路径,组织党员体验“红色实境”,让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据讲解员介绍,东常村作为晋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晋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在1927年东常村成立了晋城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同年创立了晋城第一个农民协会,并组织开展了晋城地下党组织领导下的首次农民运动。“希望参观者能在这里更好地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村党支部书记常晋平说。

  变“教室”为“现场”,变“陈述”为“互动”,让红色教育基地成为锤炼党性的生动课堂。在展厅中,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都记录着当时发生过的红色记忆。城区税务局党员周思宇站在纪念馆展厅内,一边看着展品,一边抚摸着胸前的党徽说:“学好百年党史,学好晋城党史,能让我们体会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深刻内涵。”党员刘宇倩说:“一直觉得党史离自己很远,但今天真切地感受到它的温度,他就在我们身边,引导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党员宗旨,做好本职工作。”

   “我们要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科学安排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弋晓斌表示。

  下一步,城区税务局将通过红色基地主题党日、百年党史知识竞赛、“传承红色精神,聆听老党员故事”“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多种形式,让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