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商务局

城区商务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走进长江支队纪念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06 发布机构: 城区商务局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7月6日上午,城区商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山西省党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纪念林,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走进长江支队纪念林”主题党日活动,聆听英雄的故事,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于斗争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学史铸魂,不忘初心使命。

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了解了长江支队精神的历史渊源和现实意义,并在长江支队纪念碑前,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拳拳初心。

局党支部书记张利军为7月份入党的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党员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锤炼党性,切实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以及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收到贺卡的党员同志立足岗位,回忆入党初心,讲述初心故事。

诵读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领略红色文化的魅力,抒发新时代奋斗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书写新时代宏伟篇章的激情和豪迈。

全体人员诵毛主席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所作的《为人服务》我们用一段段激情澎湃的朗诵,向革命先烈永远致敬。

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唤醒了每一名党员心中的红色记忆,增强了党员身份的崇高认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革命英雄为榜样,传承革命光荣传统,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从红色经典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做红色基因的传播者,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