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司法局

区司法局党支部开展 “积极分子传帮带 薪火相传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14 发布机构: 城区司法局

526日,区司法局党支部开展积极分子传帮带 薪火相传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支部成员杨继平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主要有六项内容:

一是由杨继平同志作《百年潮涌,薪火相传》专题党课辅导。授课围绕习近平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有何深意、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四个方面集中讲授。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党课中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汲取转型跨越的强大精神力量。

二是由两名积极分子作思想汇报。他们围绕自己对党的认识过程、入党动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以及考察期内的现实表现等进行了陈述。

三是评选“党员先锋岗”。大家根据“党员先锋岗”评选标准,将支部中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的同志评选为第二季度先锋党员。

是重温入党誓词。在杨继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起重温了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

是集中交纳党费。活动现场全体党员有序排列用现金交纳党费。交一次党费,对党员就是一次提醒,对党员意识也是一次强化。通过现场交纳党费,有效对党员进行了自我教育。

六是集体观看了红色短片《李大钊家书》。通过品读红色家书,让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写信人的内心世界,感受写信人当时的心情和所处的境遇,感受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以及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