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司法局

我区召开镇(街道)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5-13 发布机构: 城区司法局

    5月13日,我区召开第四次镇(街道)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各镇(街道)、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卫体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苗晋军参加会议。

镇(街道)执法体制改革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区司法局局长杨继平汇报了4月以来,我区从组建工作专班、印发实施方案、制定执法清单、召开座谈推进会、开展改革宣讲活动,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工作制度,培树示范典型等八个方面全面推进镇(街道)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并通报了部分工作滞后单位。

    镇(街道)执法体制改革专项工作组组长、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晋军对各镇(街道)、区直各相关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凝聚合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关于镇(街道)执法体制改革的具体要求,明确考核指标、找准工作定位,破除思想负担、稳步高效推进。二是要抓住核心,重点突破。要统筹执法力量,组建执法队伍,规范场所设置,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人员,统筹派驻镇(街道)执法机构人员、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派驻镇(街道)的执法人员,共同组建镇(街道)“一支队伍管执法”。三是要理清职责,依法行政。根据最新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及区直相关部门委托执法事项,形成各镇(街道)2022年执法事项清单,明确执法边界,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将镇(街道)执法体制改革成果更好转化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