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司法局

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6-30 发布机构: 城区司法局

    6月20日下午,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第六次会议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主任高雪主持会议并讲话。依法治区办全体成员、各协调小组副组长、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相关会议精神,书面听取了《2021年度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总结》和《晋城市城区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研究讨论了《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晋城市城区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讨论稿)》两个文稿并原则通过,对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依法治区崭新实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部署,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深化依法治区实践。

    会议要求:要紧扣大局,以硬指标高质量完成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加快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严格执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抓好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重点任务,促进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面开展“八五”普法工作,弘扬法治精神,不断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增强全民守法的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以硬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按照“政治要强、站位要高、业务要精、协调要实、服务要好”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把法治城区建设不断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