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司法局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2-06-16 发布机构: 城区司法局

2022年6月7日上午,我区举行“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挂牌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雪、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提名副区长人选赵耀华、区政府办副主任曹谦出席挂牌仪式。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继平主持。

活动中,杨继平就我区行政复议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高雪、赵耀华为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揭牌。

赵耀华强调,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局正式挂牌运行,这标志着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及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迈出坚实的一步,也标志着我区行政复议工作格局全新开启。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有关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改革创新精神,开展好我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二要树立为民意识,践行“服务是海”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在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行政复议,切实纠正违法或不当行政行为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三要创优工作机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要研究制定行政复议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制度措施,加强行政复议办公场所和保障设施的规范化建设,实现统一、科学、规范管理,确保我区的行政复议工作流程畅通、运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