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司法局

区政协深入区司法局 调研督办2021年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24 发布机构: 城区司法局

824午,区政协党组成员晋晓马深入区司法局就2021年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办。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段丽娜、区政协委员崔利军、靳斌参加调研

会上,区司法局局长杨继平同志汇报了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4号提案和第123号提案的办理情况,两位提案人围绕主题发表了意见,并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会后,区政协党组成员晋晓马一行4人实地考察了中后河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恒光热力有限公司和祥达集团法律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情况、区人社局机关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

晋晓马指出,委员提案是政协履职的重要方面,新一届政协对提案工作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提办双方面对面的协商交流,加强提案人和提案承办单位的沟通了解,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成效。承办单位要树立责任意识,诚心办理提案;要树立创新意识,增强办理实效;要把提案办理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务求实效上、放在解决问题上,把政协委员提案办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切实增强提案办理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