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司法局

区司法局党支部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7-27 发布机构: 城区司法局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精神,7月12日至16日,区司法局党支部以支委会、党小组会的形式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党支部委员和党员紧紧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和“四个方面”内容,结合各自思想状况和工作表现,分别在支委会和党小组会上逐一进行对照检视,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活泼,达到了团结同志、提高认识的预期效果。

支部书记马红凌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查找差距不足,进行深刻、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交流思想、改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情感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人民至上,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好践行初心使命,常怀为民之心、常提为民之能、常思为民之策、常践为民之行,以实际行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要坚持知行合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作风强本领,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地做好法治宣传、特殊人群管理、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更好扛起庆祝建党百年、服务“双核战略”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