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城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4-03-25 发布机构: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动态对标达标,3月22日上午,城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调度会。区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史晋雷参加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副主任曹谦主持会议。区创城重点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督导组督导发现的问题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近期创建重点任务,针对短板弱项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

会议要求, 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站位抓创建。各相关单位、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创城迎检工作,亲自过问、亲自上手、亲自安排部署,坚持市区一体创建,把创城工作作为现阶段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要对标对表,开展全面排查检查,跟踪见效,做实做细。要加强宣教,进一步营造氛围抓创建。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学校等主阵地作用,拓宽宣传覆盖,广泛开展宣教,通过在街道、社区、学校等单位开设宣传专栏、张贴宣传海报等进行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率,营造出浓厚的创城氛围。要加强沟通,进一步衔接联动抓创建。创城是全社会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水平的重要体现。各单位、各镇(街道)要密切协作,切实摸排清楚市场主体的底数,做到该包尽包、该查尽查,并严格督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未雨绸缪抓创建。要以此次创城为契机,扎扎实实落实各项监管要求,实实在在提高城区的食品安全水平。要认真开展好自查自纠工作,全面准备到位,确保不丢分。各相关单位要对照《指南》各类业态要求,督促各点位,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发现存在问题,及时跟踪整改。要对从业人员开展安全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确保掌握相关应知应会知识内容。要底清数明,进一步聚焦访谈抓创建。所有镇(街道)书记、镇长(主任)要对本辖区内的创城工作做到底清数明,心中有数。要认真对照评分要点提前做足准备,为城区顺利完成创城任务增光添彩。

下一步,城区将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全力冲刺,以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为手段,不断完善全程全链条监管机制,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以最优的成绩为创建工作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