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组织开展大清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28 发布机构: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降低扬尘污染改善市区空气环境质量按照我区“四洗三清三整治”城市大清洗活动统一部署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动员安排结合各区域特点,针对不同点位拟定大清洗计划分类实施,分时段推进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一、动员部署,责任传导到位。接到大清洗通知后,区市场监管局迅速梳理了工作任务,合理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股室,压实了工作责任。于10月19日上午,组织餐饮、药店、市场等相关业务股室和8个市场监管所,分别就市区56条主次干道沿街门店、6个办公场所、13个农贸市场、1个包联路段、1个共建社区的大清洗任务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步实施推进。

二、横纵结合,工作覆盖到位。按照业务条线,由餐饮、药店、市场等业务股室,分行业下发通知,市场监管所按照各监管片区,通知辖区沿街门店。协同组织,共同发力,动员更多企业行动起来,参与大清洗,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店。

三、分类实施,清洗推动到位。针对农贸市场特点,拟定了清洗计划,倡导每天休市一小时,集中对市场棚顶、外墙、地面进行清洗,严格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墙面干净无污,货物整洁有序,不留卫生死角。针对南大街、步行街等重要点位,一街两行同步跟进,重点对店前污渍、油渍进行彻底清洗。针对餐饮行业特点,要求沿街门店在上午开门前,店内店外同步清扫。对主次干道门店,分段进行检查,逐步形成由点带面、由面带片的联带效应。组建2支志愿服务队伍,对包联点位持续开展清洗志愿服务。同时,常态化沿街督导,动态跟进推动,长效保持清洗成果。

四、宣传跟进,舆论引导到位。成立宣传小分队,根据清洗工作进展,跟踪宣传报道,利用局公众号、抖音号,沿街门店电子屏、业务监管群等,及时发布动态,展现清洗成果,引导市区企业主动参与到大清洗中来,营造共同参与、维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大清洗活动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出动监管人员520余人次,动员沿街商户6000余户、市场23个,清洗面积24万余平方米,清洗沿街广告牌、版面6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