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防控不松懈 监管不断线丨城区市场监管国庆假期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2-10-09 发布机构: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维护国庆期间市场秩序,保障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严防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的市场监督检查行动,有力维护了市场的安全有序。

一、抓实疫情防控。以开展果蔬批发零售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整治为抓手,督导农贸市场、果蔬经营户等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把来晋返晋司乘人员管控关口。截至目前,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91户次,发现问题38条,立查立改38条。

二、强化安全监管。紧盯节日期间热销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监管重点,开展了肉及肉制品、电梯、游乐设施等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85人次,检查食品类经营单位57户次、药店40户次、医院1户、特种设备食药单位20户、冷链户4户次、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360户次,排查整治各类隐患问题33条。

三、加强价格监督。加强对节日期间的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节日消费品、交通旅游、商业零售等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管,开展了2次价格专项检查,检查26户次,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行为。

四、注重消费投诉。以化解消费矛盾为出发点,严格24小时值班,做到有诉必应、有查必果。节日期间,共受理消费者咨询69件,回复率100%,受理消费者投诉53件,办结率90.5%,确保了群众消费者维权渠道畅通,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力保障市场安全,维护市场秩序,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