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凝“新”聚力 牵手共治

发布日期: 2022-05-11 发布机构: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拥抱新群体,激活新动能。5月10日上午,凝“新”聚力 牵手共治邀约活动暨城区物流行业党委成立揭牌仪式在城区市场监管局机关楼前举行。区非公工委书记李尤慧,区非公企业党委书记、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青云,区物流行业党委书记、区交通局分管党建负责人范育星,区新就业群体管理专项工作组其他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新就业群体代表参加活动。

为深入推进凝“新”聚力,牵手共建,城区新就业群体管理专项工作组打破常规思维,大胆创新实践,以平台企业、行业协会、物流园区、中心站点、货运路线为基,逐步实现对快递、物流、外卖等领域全面延伸的思路,与行业主管部门共筑党建联盟,不断扩大新就业群体党建“朋友圈”,同时整合政府部门的优势资源,提升党建联盟“服务力”、建设企业赋能“新舞台”、做大惠企“政策包”,不断提升党建惠企质效,在强化党建联盟“牵引力”,深化巩固“共驻共建互联互动”,构建“工作联动、活动联办、阵地联建、品牌联创”的四联工作体系中,实现基层治理与新就业群体“抱团作战、百花齐放、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局面。

物流、快递、外卖等行业因接触的人、物较多,防疫风险较大,活动现场,区新就业群体专班为新就业群体朋友们送上专门定制的“爱心智慧防疫包”。包内,装着一次性防护口罩、酒精喷雾、医用防护手套等防疫用品。在防疫包外包装上还印有“定制版”二维码,手机轻扫,便会跳出“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南”等知识干货,为新就业群体送上关心关爱。

活动向城区新就业群体朋友们发出诚心邀约:邀请各位快递员、物流员、外卖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伙伴,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通过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志愿服务主动融入城区基层治理,为城区治理能力提升贡献“新”力量!

活动同时为新成立的城区物流行业党委举行揭牌仪式。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党建、管业务必须管党建、管经营必须管党建”的原则,明确责任体系,整合资源,将支部建在“车轮”上,让司机党员过上“云生活”,把党建活动与安全生产、党员教育与党内关爱、日常服务与权益保护、政策宣讲与作用发挥有机结合,推动组织覆盖有形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