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农(集)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3-27 发布机构: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25日,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农(集)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整治推进会。辖区13家农(集)贸市场和各属地市场监管所参加会议。

    一级主任科员韩泽文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传达了《农(集)贸市场疫情防控专项整治方案》和《农(集)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农贸市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保持高度警觉,坚持常备不懈,落细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党组书记、局长周青云指出,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大家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并做好以下三点:

    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精准施策抓防控。疫情常态化防控重在做好“三防”---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全区市场监管领域不发生一起疫情事件。

    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市场主体要按照《农(集)贸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形成科学系统的工作预案,进一步完善农贸市场各项管理制度和防控措施,要建立完善“四个台账”(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台账、市场工作人员和从业人员体温监测台账、疫苗接种台账、市场消杀台账),五项制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卡口人员管控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制度、环境卫生保洁制度、市场消杀制度)。并要严格执行在市场主体出入卡口配备疫情防控监督员,严格落实查验“三码一测”工作,守好市场进出口,确保从严从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加强督导,严格监管,强化整治抓提升。各分管领导要率先垂范,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农(集)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严督实导,对整改不力或风险隐患突出的市场,要责令停业整改。各市场监管所要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大整治力度,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作为重点进行检查,监督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特别是“查验三码”措施落实情况。

    接下来,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敢于担当、敢于作为,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以常态化、精准化手段,把各项防控措施抓严抓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造城市“双核”,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