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03-21 发布机构: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3月18日,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安排部署会,决定从即日起到年底开展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

    参会人员观看了“山西社会与法治抖音帐号3月14日发布的省城部分药店违规销售处方药等问题”视频;学习了省药监局和市市场监管局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狠抓落实。药店要充分认识“执业药师不在岗,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行为是药品零售环节重要的安全隐患,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规范经营,诚信经营。二是严格检查,严厉处罚。结合疫情防控和日常监督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违规销售处方药的要依法查处。三是形成合力,联合惩戒。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曝光,并通报同级医保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辖区部分药店和各市场监管所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