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晋城城区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出实招

发布日期: 2022-03-05 发布机构: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市场监管领域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专项整治要求城区市场监管局因“店”施策,精准发力持续开创药店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新局面

一是明确“双向责任”。与辖区200余家药店签定疫情防控双向责任书,将疫情防控监管职责、监管频次、监管责任人具体细化和明确,把监管人员和药店负责人的照片予以公示,积极向社会履行承诺,规范经营行为,主动接受部门监管和公众监督。

二是设置“一退两抗”便民专区。督导药店根据经营布局实际,在门口内或者收银台附近设置“一退两抗”药品专区或专柜,积极引导购买“ 一退两抗”药品人员到专区购买,最大限度减少停留走动时间距离。

三是“拍照留存”实现闭环管理。严格要求扫场所码,查验“三码”(场所码、健康码、行程码,并拍照留存)、测体温、戴口罩,有条件药店做好出入口分隔,药店工作人员控制进店购药人数,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不扎堆。

疫情防控无小事。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本着宁可十防九空、也不失防万一的工作态度,慎终如始,行稳致远,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城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