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电梯维保工作暨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 2021-10-20 发布机构: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强化电梯维保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全区电梯维保市场有序竞争,保障人民群众乘梯安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安心乘梯守护行动”走深走实。10月19日下午,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城区电梯维保工作暨集体约谈会。各市场监管所所长、特设股全体以及全区30余家电梯维保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二级主任科员韩泽文传达了“安心乘梯守护行动”等文件精神,对检查过程中各维保单位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电梯维保单位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并作出承诺。

    周青云局长强调,电梯安全无小事,各使用单位应切实加强电梯安全管理,从健全制度、加强培训、组织应急演练等方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维保单位要配备充足的工程技术人员和持证作业人员,严格按照电梯安装、维修保养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技术规范开展电梯安装、维修保养活动,认真做好工作记录;大力推进电梯责任保险工作,各维保单位一定要督促使用单位购买电梯责任保险,发挥电梯责任保险的事前预防与事后赔偿功能,促进电梯使用、维保环节安全管理,完善电梯安全保障和事故赔偿救助体系;四是维保单位对日常维护保养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与监管部门进行沟通,在确保自身维保质量的同时,协助监管部门让监察工作更有针对性、导向性,切实将城区质量安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要求,各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形势,增强电梯安全责任感,加强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强监管、重实效,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承担社会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应急处置能力,防止电梯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电梯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