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监管不打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护航国庆假期市场安全

发布日期: 2021-10-08 发布机构: 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市场秩序及安全生产等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节日市场环境,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国庆假期市场安全。

    节日期间,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班子成员带领各股室、市场监管所、执法队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和游乐场所等,分别就食品经营、用餐卫生、特种设备使用环节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环节,针对旅游景区、游乐场等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详细查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落实、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以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绷紧安全弦,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遏制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食品安全检查环节,重点对进口冷链食品、肉及肉制品、乳制品、水产品、蔬菜、水果等常用食品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发生,确保国庆期间商品供应稳定、价格平稳可控。

    餐饮安全检查环节,先后深入不同规模的餐饮店,认真查看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操作间和就餐间环境卫生等方面达标情况,对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感官性状和保质期进行详细查验,督导经营主体牢牢压实防疫责任,全面落实好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防疫安全举措,确保餐饮环节不出现系统性、集中性、群体性安全风险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