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晋城市城区召开企业年金、个人养老金推介会

发布日期: 2023-04-20 发布机构: 城区人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晋城市企业年金、个人养老金工作推介会精神,加快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障体系,不断扩大我区企业年金覆盖面,3月23日下午,晋城市城区召开企业年金、个人养老金推介会区发改、工信、教科、卫体、文旅、农业农村局、城镇集体工业联社、供销联社和部分金融机构等3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介绍了企业年金、个人养老金相关政策规定、建立流程和税收优惠等情况。特邀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年金部高级经理贾子琪围绕“什么是企业年金”“建立企业年金的意义”“企业年金的建立流程及税收优势”等做了详细解读。

下一步,区社会保险部门将会同有关主管部门、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真正让企业年金、个人养老金宣传深入基层、单位和群众,提高用人单位和群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引导各类用人单位建立企业年金,引导符合条件的职工和居民开通个人养老金账户,稳妥有序地推动我区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