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农业农村局

晋城市城区农业农村局 关于申报2021年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8-15 发布机构: 城区农业农村局

晋城市城区农业农村局

关于申报2021年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通知

南村镇,西上庄、钟家庄、开发区办事处: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十四五”粮食生产安全。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的实施意见》(市政办〔2020〕6号)要求,2021我区将安排区级预算资金,组织实施区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为加强项目管理,提高项目建设水平,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符合下列创建标准,申报主体为镇人民政府及办事处。

1、规模标准:小麦集中连片核心区不少于300亩,辐射带动面积不少于3000亩;大豆集中连片核心区不少于200亩,辐射带动面积不少于1000亩.

2、技术标准:基本具备“五统一”专业化服务,即统一整地播种,统一肥水管理,统一技术培训,统一病虫害防治,统一机械收获。优良品种覆盖率、测土配方施肥普及率、病虫害统防统治率、秸秆还田率达到100%。

3、产量要求,核心区小麦单产350公斤/亩,大豆130公斤/亩。

二、申报数量

每个镇(办)可根据实际主导产业数量申报1个产业园。

三、申报材料

1、镇(办)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机构文件。

2、晋城市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申报书。

3、晋城市城区*镇(办)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方案。

4、2021年晋城市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承诺书。

5、产业园证明材料。

所有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装订成册,加盖公章,一式3份。

四、申报时间

产业园申报材料于6月28日前报区农业农村局,经区农业农村局评审后,确定区农业产业园创建主体。

五、申报要求

1、请按照要求认真准备材料,按时送交,逾期不予受理。

2、所有申报材料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实行为,一经核实,取消申报资格,区级以上农业财政资金连续三年不予以扶持。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韩建红

联系电话:2023526

附件:1、晋城市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申报书。

      2、晋城市城区*镇(办)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方案。

      3、2021年晋城市城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承诺书。

      4、产业园证明材料。

晋城市城区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