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民政局

区民政局组织召开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2-07-19 发布机构: 城区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机构规范化水平,落实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属性,推动社会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7月19日,区民政局组织召开晋城市城区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区民政局副局长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区教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22家社会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对城区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城区社会服务机构非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的通知》。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行动将从2022年7月开始,按照全面部署、现场检查、整改提高、总结上报四个工作阶段,对社会服务机构是否存在违反开办资金要求、财务收支混管、利用个人账户往来、支出超范围、变相分配、虚假发放费用、兼职取酬、关联交易等12个方面的违反法规的行为开展专门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各社会服务机构要以本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自身制度建设,做到“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效提升。将非营利属性贯穿于社会服务机构成立和运营全过程,防范损害非营利属性的行为发生,牢固树立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法人的宗旨形象,为实现社会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