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民政局

一场不同寻常的“政治生日会”

发布日期: 2022-07-05 发布机构: 城区民政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6月30日上午,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在晋城市城区民政局举行,全体党员干部齐聚一堂,为1-6月份入党的4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活动仪式上,全体党员干部齐唱入党誓词歌《我宣誓》,并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蔡妮妮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作了发言,畅谈了入党以来的感想和体会。党组书记、局长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纪念册,并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寄语。



活动中,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雪青为党员干部们讲授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引领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党课围绕近年来民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内涵要义以及在新征程上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向深入三个部分讲述。

郑局长要求,一要强化系统思维,站位全局协调各部门支持,动员社会力量和市场主体广泛参与,为民政事业发展凝聚力量。二要树牢底线思维,统筹推进民政领域发展和安全,周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对于困难群众要主动发现、主动救助,切实发挥民政兜底保障的作用。三要提升终端落实意识,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区重点工作安排,努力推进“社区大食堂”、“养老家园”、民主协商议事和智慧社区试点社区等的建设,真正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真正把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



通过简朴而庄重的“政治生日”仪式,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政治身份的认同感,激发了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实现了“集体过生日、全员受教育”的目标。党员们也纷纷向党组织承诺,会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为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民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