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民政局

前方高甜!我区“5·20”婚姻登记预约开始啦

发布日期: 2022-05-13 发布机构: 城区民政局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5·20”结婚登记高峰期即将到来之际,区民政局统筹疫情防控和婚姻登记服务,开启了“5·20”预约登记模式,实行分时错峰登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为爱“护航”。从即日起至5月19日,准新人们可以通过电话预约方式对2022年5月20日当天的婚姻登记服务进行预约。

预约电话:0356-2181599

预约时间:上午9:00—下午5:00    

办公地点:中原街城区三馆(城区政务服务中心)

      

登记须知

男女一方为城区户籍,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登记条例》有关规定的准新人在办理结婚登记时,需携带以下材料:

1.当事人双方有效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2.当事人近期二寸免冠合影彩照三张(红底)

3.现役军人办理结婚登记应提交本人身份证、军人证件和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4.再婚的需提供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调解书)

(注:户口本需提供个人页及户口首页;户口本上婚姻状况一栏须与本人实际情况一致,有出入的应先到相应机关进行变更。)

温馨提示

1.为了今后美满的婚姻、幸福的家庭及未来孩子的健康,我们提倡新人们领证前先到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三楼304房间)进行免费婚前检查。

2.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疫情传播风险,“5·20”当天除办理业务的当事人外,其他人一律谢绝进入登记处。

3.请广大新人树立正确婚恋观,理性对待婚姻登记“好日子”,争做新时代移风易俗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