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民营经济局

我区企业山西天巨重工有限公司荣获 2021年“创客中国”山西省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 2021-09-13 发布机构: 城区民营经济局

在刚刚结束的“山西证券杯”2021年“创客中国”山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中,我区企业山西天巨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凭借“冲击式多功能机载钻机”项目一路披荆斩棘,从全省企业组14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夺得企业组二等奖!

    此次天巨重工项目“冲击式多功能机载钻机”,具有“自动定位孔自动钻孔随钻测量三大创新,针对煤矿井下的掘进巷道锚杆孔、锚索孔、探测孔以及炮眼孔可以解决不同岩石硬度的钻孔效率低的问题目前该项目产品已经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山西天巨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煤机装备研发、制造、销售、 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事煤机装备研发二十余年,致力于技术创新与精细化管理,拥有省级技术中心,并获

得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2018年被认定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1 年通过了国家级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认定。拥有自己的注册商标与专利46项,产品涉及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主要有:煤矿机械设备、矿用机械研发与技术服务;钢结构工程设计建设及钢构件制作;商贸租赁等。拥有一支 54 人的技术研发团队,构建起了一支新老结合、战斗力强的高效技术创新队伍,成为行业佼佼者。

  下一步,城区将不断加大创新资源整合力度,持续推动双创建设,在办好大赛与做好培育之间形成良性循环,促进双创资源对接、优质项目落地、企业加速成长和产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城区“双创”活力,为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贡献力量,为我未来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