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工作部门

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精神血脉 —区民营经济局赴沁水、阳城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30 发布机构: 城区民营经济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重要文章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运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追寻革命先烈留下的光辉战斗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6月29日,区民营经济局全体干部职工赴沁水县中国抗日军政大学太岳分校和阳城枪杆村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去往沁水县的大巴车上,大家饱满深情地歌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在庄重的旋律中感受党的光辉历史,以激昂的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在中国抗日军政大学太岳分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革命先烈和老一辈革命家在南阳村生活、学习、战斗的旧址,聆听讲解员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太岳分校在南阳办学期间边学习边战斗边生产的光辉历史,见证了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坚定信仰。

在阳城县东冶镇枪杆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枪杆会议纪念馆,看到了一张张英勇奋战的照片,听到了一个个扣人心弦的革命故事,直观地了解了枪杆会议以及晋豫区抗日根据地的历史,学习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

后,全体党员在枪杆会议纪念碑前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时刻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为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