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交通运输局

晋城市城区交通运输局玉皇庙广场环境景观工程

发布日期: 2024-01-22 发布机构: 城区交通运输局

玉皇庙广场位于前进路和西大街交叉口,西大街北侧地块,占地约12.3亩。

该工程由晋城市城区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工程于2020年7月中旬实施,8月下旬完工,建设内容为:周边建筑的征收拆除、垃圾清运、地下(雨水、给水)管线施工、照明管线埋设及井室施工、路缘石安砌、座椅(凳)安装、广场铺装、树木栽植等。按照城区政府2020年第52次《区长办公会议纪要》,区城投公司为玉皇庙广场及地下停车库工程建设的责任主体,负责督促项目实施,东西大街风貌管控项目合作方省建工集团负责玉皇庙广场及地下停车库工程建设,其中地上工程建设资金由区城投公司从该项目利润分成中支付,地下停车库建设资金由省建工集团支付,项目全部完工后,玉皇庙广场及地下停车库资产归区城投公司所有,区城投公司负责玉皇庙广场及地下停车库的统一运营管理。

在该项目建设中,为迎接全省城市建设现场会,特采取各类措施缩短工期,保障城市美观及城建会顺利召开。因此取消了广场地下车库建设任务,由营利性项目转为了公益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