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交通运输局

城区交通运输局“保出行、暖人心”铲雪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15 发布机构: 城区交通运输局

我市连续多天普降小到中雪,积雪深度达4~10厘米,伴随降雪天气,气温持续下降。一场漫天飞舞的大雪,一下子把这个灰蒙蒙的冬季装扮成了童话般的世界。在大雪给人带来美景与喜悦的同时,也带来了地面结冰湿滑、不利出行等诸多不便。

1215日上午,城区交通运输局的党员干部接收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开展主城区集中除雪保畅工作安排部署,交通局吹响了抗击冰雪确保道路畅通的“集结号”,一队队人马在工作一线“浴雪”奋战,当天的室外温度在零下十几度,但这丝毫挡不住大家铲冰除雪的热情。面对坚硬的冰层、厚厚的积雪,大家充分发挥团队协作优势,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他们有的挥舞扫帚,有的拿着铁铲。扫的扫,铲的铲,铲累了,换换手,手冻了,呵呵气。虽然是寒冷刺骨的冬季,但是每个人的头上都冒着热气。经过多小时的清理,完成了交通局办公楼前以及城区交通局所属分管道路路面清理。


这次铲雪活动看似微不足道,但党员干部想群众所想,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们不光用行动践行了吃苦在先,乐于助人的高贵品质,更用他们的热心与情怀融化了这冬日里的雪与寒冰,劳动可以磨练人的意志,寒风更锤炼了同志们的党性,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同时,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像一面飘红的旗帜,将引领着大家稳步发展的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