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交通运输局

晋城市城区交通运输局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23-09-18 发布机构: 城区交通运输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升社会公平竞争意识,培育和弘扬公平竞争文化,结合区交通运输局公平竞争宣传实际展情况,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建立健全我局公平竞争审查的组织领导机制,我局建立健全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常抓的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公平竞争审核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安排落实我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重点工作,实行常态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公平竞争审查等相关机制严格落实,防止出现排除,限制竞争情况。

二、多措并举、强化学习宣传效果

(一)深入学习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相关政策文件。我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进行认真梳理排查,重点排查有关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文件切实指导实际工作,落实好公平竞争相关工作

(二)从上至下,加强宣传效果。9月14日上午我局在局门口悬挂“护公平、激活力、促发展”宣传横幅,并在单位办公大楼醒目位置张贴“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公平竞争宣传彩页,并且结合自身实际,利用下属事业单位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客运企业、货运企业、物流经营单位、维修企业驾驶员培训学校等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公平竞争宣传标语,切实贯彻加强2023年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影响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知晓率与参与度,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平竞争治理。

(三)下沉一线,积极深入监管企业。督促行业监管企业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山西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普法宣传及学习,积极参与公平竞争治理,厚植公平竞争的文化底蕴,在全区交通运输领域形成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城区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要求,不断完善并贯彻落实公平竞争查相关制度要求,进一步严格相关文件及政策措施的清理审查与整改工作开展,积极加大公平竞争审查政策宣传。并加强全局干部职工公平竞争意识加大文件公开力度,落实好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切实运行好公平竞争各项工作,为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公平竞争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