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交通运输局

赵志英事例

发布日期: 2021-08-11 发布机构: 城区交通运输局

2021年7月11日以来,我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并伴有特大暴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过程导致我区连南路、南高线、牛浪路、冶底—张村等农村公路不同程度出现路基、路面、桥梁、涵洞、挡墙受损,区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组织人员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在防汛救灾中,公路科副科长赵志英积极发扬“抢险救灾 ,勇往直前,保通保畅,甘于奉献 ”的公路人精神,守护着我区的农村公路,确保了农村公路的安全畅通。

自7月11日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以来,赵志英就和公路科其他同志对全区农村公路展开了巡查和清障排险工作,两个多月来,没有过过一个礼拜天、国庆节放假七天就有六天在路上。她白天坚守在水毁抢修第一线,准确掌握农村公路损毁信息,及时竖立警示标志、标识,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以最快速度清理塌方、抢修公路,尽快恢复车辆通行,为群众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晚上回来还要加班加点汇总灾情,并将全区农村公路每日受灾情况及时统计上报给区应急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各个部门。儿子7月底放假回来,赵志英同志基本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就连儿子都抱怨说回来十几天了,每天都是点外卖。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她,连一日三餐都成为了奢望。

奉献公路20余载,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没有怨天尤人的浮躁,有的只是默默坚守,当一条条水毁公路被紧急抢通,一个个塌方路段被清理干净,她朴实的脸上,疲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