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交通运输局

“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6-14 发布机构: 城区交通运输局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区交通运输局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集中攻坚活动。近日,晋城市城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爱国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区安委办《关于开展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并安排部署了区交通运输局“安全生产月”具体活动。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一是安排专题学习,并将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纳入宣传工作重点,积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走深走实。二是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转化为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责任的自觉行动,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红线。

二、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积极组织运输企业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广场集中宣传安全法规、安全知识、事故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等,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三、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等专题活动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我局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紧密结合专项整治行动,重点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水路运输、道路非法客运、旅游客船等重点领域、环节和关键场所的隐患排查与治理。

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

我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落实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切实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五、开展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

我局积极组织企业观看2021年安全月主题宣教片《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2021年典型重大事故案例盘点》,引导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提高自我防范的能力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加强应急演练,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提高全员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