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交通运输局

晋城市城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5-06 发布机构: 城区交通运输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五一”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好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晋城市城区交通运输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按照“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的工作要求,上下联动,共同出击,治理隐患,确保了我区交通运输领域安全有序稳定。

工作重点:

 党组书记、局长杨爱国在检查中要求,一是危险品运输企业一定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车辆动态监管、监控工作制度并加强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二是客运企业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安全管理规定,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三是在辖区各主要路段要认真排查道路通行隐患,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整治;四是各单位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及值班值守工作;五是认真落实应急处理措施,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妥善处理,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稳定有序。

    党组书记、局长杨爱国强调:一要思想再重视。要清醒认识到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清醒认识到交通领域依然存在不少安全隐患,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省、市、区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二要排查再细致。树牢“看不到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查不出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的理念,全局上下要认真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三要落实再精准。明确重点,责任到人,带着问题,紧盯环节、细节,真正把问题找准,靶向治理,形成闭环,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一”期间,晋城市城区交通运输局共组织检查组督导检查10次(其中联合检查5次,突击检查5次),参加检查人员100余人次,监督检查企业、场站15家、道路4条,共排查隐患7起,消除隐患3起,责令限期整改隐患4起。

下一步,晋城市城区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强交通行业安全监查,深挖隐患、跟踪督查、坚决整改;同时积极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不断营造我区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