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区教科局加强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 2022-08-03 发布机构: 城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8月3日,区教科局召开加强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传达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区教育系统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

会议要求,区教育系统上下要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管好自身,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一是夯实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突出党组织在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主体责任,把学校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政治堡垒。结合教育实际,坚持制度治党,完善制度体系。增强制度执行力,制度执行到人到事,使制度成为硬约束。

二是加强思想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和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崇高的精神追求。思想教育要结合落实制度规定来进行,抓住主要矛盾,不搞空对空。通过正在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和教师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真正敬法畏纪、遵规守矩,自觉做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做到勇挑重担、履职尽责。

三是紧盯重点环节。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教育系统在抓落实方面存在的不足,在工作中多一些实际操作,作出实际贡献。

四是压实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做到敢抓善管、真管真严。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定期研究重大事项、解决重大问题,做到既挂帅又出征。党组织班子成员要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到工作中,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全力以赴抓好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齐心协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