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区教科局抓落实提高执行力 安排“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21 发布机构: 城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部署新改建学校、经济指标、疫情防控三方面工作任务,动员全区教育系统上下进一步聚焦任务目标,树立抓落实工作导向,提高落实执行能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重点任务。

一、工作任务

1.加快中小学、幼儿园的新改建任务的施工进度,严格按照计划时间节点认真落实,严守安全底线,严把质量关口,按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切实打造教育项目精品工程。

2.加快辖区内35个高新企业、8个中小微企业的经济指标完成进度,加大面向企业的科技服务力度,强化对企业科技政策、项目申报、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信息发布和指导服务,推动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开展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积极申请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助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3.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力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领导责任,细化师生流动管理,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工作要求

1.牢固理想,坚定信念。始终树立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将其作为立身之本。牢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宗旨,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警省能力。

2.廉洁自律,拒腐防变。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必备品格,要把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当成一种警戒、一面镜子,经常想一想、照一照,及时纠正改进,严守纪律规矩,忠诚干净担当。

3.以案为鉴,自警自醒。要从警示教育片的案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恪尽职守,守住底线,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城区教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