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获得山西省技术改造专项资金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22-07-01 发布机构: 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晋城市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获得山西省技术改造专项资金项目

进展情况汇报

市工信局:

2017-2019年度,我区共有两个项目获得山西省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即晋城天一铸造有限公司“球墨铸铁供水管及铸件建设项目”和山西国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辣椒调味品分装工程项目”。两个项目均纳入追溯管理名单,我局于2021年8月20日对这两个项目进行督办,目前进展情况如下:

1.晋城天一铸造有限公司“球墨铸铁供水管及铸件建设项目”。截止2022年6月底,该项目已全部建成投产,完成投资24644.87万元。其中:一期年产20万吨DN80-1200球墨铸铁管产线于2019年投产,二期年产3万吨管件产线于2020年底建成投产,三期年产10万吨DN1200-2600球墨铸铁管产线(热模线)于2021年底建设完成,目前已建成投产。该项目被纳入追溯管理时三期项目厂房主体基本完工,追溯期内完成投资约2391.5万元(付款金额),完成了厂房地面硬化、设备基础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2021年12月底建设完成,2022年4月8日完成项目完工评价。2021年,该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70021万元,销售收入67032万元,实现利税76万元。

2.山西国晨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万吨辣椒调味品分装工程项目”。该项目土建工程完工后,生产线未投入建设,在督办期内仍未有明显进展,2021年11月20日,我局又向该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后市工信局于2022年2月8日也向该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7月底前完成厂房建设、辣椒加工生产线及附属设施建设,截止目前,该项目在追溯期内无新增建设内容和投资额。若该公司项目到期未达到整改要求,按照《山西省技术改造专项资金项目终止评价工作要点》规定的应向省工信厅提出收回全部资金的情形,将对该公司采取追缴全部资金的措施。



                                    晋城市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