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城区工信局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发布日期: 2021-11-08 发布机构: 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115日,城区工信局组织机关人员和国有、集体企业班子成员40余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知识培训。广泛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

特别邀请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副队长赵晋波警官和反诈大队左晨刚警官,从易受骗人群、电信网络诈骗常见形式及受骗以后应如何有效防护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具体措施。

会后,工信局志愿服务队深入联点共建西巷社区,通过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号召大家提高自我鉴别能力,杜绝侥幸心理。党员志愿者们一边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页,一边宣传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常见的类型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对策和技巧,并引导大家积极下载注册反诈中心,进行反欺诈电信网络宣讲,远离诱惑远离陷阱,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性。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群众对反欺诈等知识认知了解,强化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增长了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识骗、防骗的意识,在思想上率先筑起防线,保护自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