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晋城市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印发《2021-2022年秋冬防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任务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0-14 发布机构: 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晋城市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印发《2021-2022年秋冬防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任务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规上工业企业、园区:

现将《2021-2022年秋冬防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任务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晋城市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0月14日

晋城市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2022年秋冬防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重点任务工作方案

为持续深入打好2021-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进一步提升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确保“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根据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晋城市城区2021-2022年秋冬防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任务方案的通知(城环委办发20219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此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减污降碳总要求,以减少重污染天气和降低PM2.5浓度为主要目标,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深入开展重点行业提标改造、差异化管控专项治理,全面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促进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

二、重点任务   

(一)重点行业提标改造

1.钢铁(冶铸)行业:南村镇泽州县金秋铸造有限公司未在9月30日前完成有组织、无组织、清洁运输三个环节的超低排放改造评估备案工作,按省、市相关要求停产整治。(责任单位:泽州县金秋铸造有限公司)

2.水泥行业:晋城市钻石水泥有限公司启动超低排放改造,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方案的制定,2022年6月底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工作。(责任单位:晋城市钻石水泥有限公司)

)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对

按照国家、省、市、区有关要求,在秋冬防期间,冶铸行业限产38%、水泥行业限产72%对环保绩效评级为D级和应评未评企业实施停产,各企业要严格按照《关于明确2021-2022年秋冬季重点行业企业差异化应急管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制定“一厂一策”方案,落实各项差异化管控措施。(责任单位:各相关企业)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企业是本次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责任主体,主要领导要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采取超常规措施,推动我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确保此次治理行动顺利实施特成立由区工信局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信息化科工作人员担任成员的2021-2022年秋冬防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加强对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尤其是重点企业精细化管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全局攻坚环保任务的强大合力。

(二)加大监管力度

紧紧围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主要任务,加强与城区环保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及时开展检查,切实加强对各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及时掌握企业运行状况。

(三)强化舆论引导

各企业要通过微信、标语等宣传形式,广泛动员凝聚起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强大合力营造巩固提升空气质量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