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7-22 发布机构: 区政府工作部门

区属国有、规上工业企业、园区,各基础通信运营商、市铁塔公司城区分公司

近期,我市出现多轮强降雨天气,为深刻汲取“7. 11”洪涝灾害的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王震书记重要指示,以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气象灾害指挥部相关通知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防汛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工作组织领导

各企业要切实加强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组织领导,全面落实以单位负责人为核心的各项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责任,一旦出现汛情灾情,单位负责人要立即到位,关键时刻靠前指挥,统筹协调,确保及时高效、科学处置突发汛情险情灾情;其余人员要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切实履行防汛安全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防汛减灾救灾贯穿于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要层层传导压力将责任落实到人。要严肃纪律,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重大险情灾情和人员伤亡的要严肃追责。

二、确保通信线路畅通

各基础通信运营商、铁塔公司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压力传递到位。要全力确保重要时期通信物资充足、设备安全;主要领导要带队深入通讯设施部署关键区、重点区开展排查工作,消除风险隐患,确保通信畅通。

三、强化应急值班值守

企业要对值班值守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全天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通信畅通,突发状况可及时向上级汇报并与相关单位沟通联系。

四、全力排查隐患问题

各生产经营单位要组织安排人员对企业范围内进行安全隐患自查工作,重点对因强降水造成的危墙、边坡坍塌、厂房积水、电气线路漏电、排水管道畅等隐患以及有可能因强降水引发的次生灾害进行摸排,工信局也将对辖区内各企业进行抽查检查,一经发现问题隐患,第一时间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到位。

五、积极统筹应急物资

区工信局对辖区范围内防汛物资生产、销售企业进行摸底统计工作,确保能即时开展调拨、应急物资生产等工作切实做好防汛应急救灾各项准备工作。

六、加紧受灾统计工作

企业要按照工信部门《关于开展规上工业企业灾情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开展受灾情况统计工作,要确保受灾统计数据的真实性,汇总后上报至工信局信息化股

联系人:范小北   周冰玉

联系电话:0356-2039024

电子邮箱:jccqjmj@126.com   

                              晋城市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