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晋城市城区工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7-10 发布机构: 区政府工作部门

   2021年7月9日,全区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为全面提升城区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7月5日至9日,区委组织部主办、企业工委、区工信局承办了2021年全区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区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党组织书记、负责人、部分党务工作者近3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观摩学习”的培训方式,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观摩学习等形式,切实提升全区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真正达到以训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

   围绕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区委党校教师和外聘教师授课,开设了高质量的辅导报告,帮助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思想之根。赴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石桥堡开展党史现场教学,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国内首创大型场景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新课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体验抗战地道,聆听微党课,观看抗战情景剧,瞻仰革命纪念馆,进行了一次直抵心灵的洗礼。 

结业仪式上,3名学员代表结合个人经历、培训所学、观摩所思分享培训感悟,谈思路、讲经验、话体会,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各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学习之旅,提高了站位,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学到了方法。在下步工作中,将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用心、用情、用力抓好企业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积极投身我区打造城市“双核”,建设美好家园的伟大实践中去,助力我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