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

晋城城区公安召开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12-06 发布机构: 城区公安分局

    为深入贯彻区委政府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复审迎检各项工作,11月30日,城区公安分局召开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部署会,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剑飞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志强,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机关主会场,各派出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部署会精神,对打击“小广告”等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解读,各派出所负责人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创文不易,守文更难”,文明城市荣誉既是城市品牌,又关系全市人民的切身利益,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号召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抓好复审迎检各项工作。分局党委积极响应,切实将其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主抓,全体民警辅警立即行动,严格对标对表工作任务,充分履行公安职责,心存志在必得的决心,切实为捍卫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贡献城区公安力量。

    要突出重点,明确方向。复审迎检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切实将其作为重要工作强部署、快推进、促落实,以坚强的领导、务实的作风,明确重点,强力突破。一是打击非法“小广告”,整治城市“牛皮癣”。要吃透、悟透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快依法依规打击整治非法“小广告”,确保打深打透,形成震慑。二是加强城市犬只管理力度。重点整治饲养大型犬只、未办理狗证、流浪狗、不牵绳遛狗等行为及现象,把规范养犬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推进,促进城市文明指数和群众“三感”不断提升。三是推进联点共建。联点共建作为复审迎检工作重要一环,要高度重视,调拨优势警力,重点配合晓庄社区、栖凤路做好环境卫生,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摊贩占道经营等整治工作,做到依法执法、人性执法,共建美丽整洁文明社区。四是深入宣传发动。要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方式,立足线下阵地,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广告栏、LED显示屏,大张旗鼓加强宣传;要创新宣传平台,用好微信群等覆盖广、互动强特点,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五是入户调查。要联动社区干部党员楼栋长、物业人员等错时入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和法律常识。大力开展反诈宣传,深入社区发放防诈骗宣传单,进小区单元楼道张贴宣传海报,深入开展以案说防,帮助指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守好群众的钱袋子,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六是抓好本单位创建复审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各单位要加强自身检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有序、接处警工作高效规范、疫情防控科学严密。七是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全面检查辖区校园报警装置,保证一键报警装置的运行正常。对校园周边场所商贩进行摸排整治,严禁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严厉打击销售淫秽色情、暴力犯罪书籍的行为。八是全警动员参与创文复审工作。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每个人既要当好运动员,又要当好宣传员,既要在创文复审工作中发挥自身能量,又要广泛发动身边的人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建设和维护中来,实现人人参与、大家共建的治理格局。

    要主动沟通,密切协作。各单位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主动与镇办、社区对接沟通,切实承担起组织责任、管理责任、协调责任,有效解决辖区和主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堵点,确保工作无缝隙、零差错。要主动作为,着力形成复审迎检的工作合力。

    要督导检查,补齐短板。要坚持“真督导”,督察大队要建立督导督办机制,深入各单位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地毯式督导,发现问题,找准原因,对照复审迎检标准要求,提出方案,补齐短板,真正发挥好督导的指挥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