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

晋城城区公安破获砸汽车玻璃 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件二十起

发布日期: 2021-11-10 发布机构: 城区公安分局

    近日,市区发生多起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特别是11月6日一夜之间苑北路连续发生5起案件,引发广大群众关注。

    案发后,刑侦大队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件也是大民生”,紧密结合“2021平安晋城2号”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打击违法犯罪的主力军作用,开展针对性打击。紧盯警情,加强案件串并,成功锁定作案车辆和嫌疑人员。经摸底排查、蹲点守候等措施,于11月9日在高平市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焦某(男,36岁,高平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焦某因经济拮据,萌生盗窃邪念,自10月份以来,焦某先后窜至市区晓庄社区、文博路、苑北路、矿务局、富士康及高平市等地,趁夜间或凌晨无人之际,选择路边无人看管的车辆为目标,用改锥将车窗玻璃捅碎后,钻入车内盗窃,累计作案20起,共盗得现金、白酒、香烟等财物,价值2万余元,破案后已追回部分被盗赃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焦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