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

苗晋军深入重点场所督导检查国庆安保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08 发布机构: 城区公安分局

    10月1日上午,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晋军先后深入太行明珠游乐场、兰花城、人民广场、凤西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安保维稳、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警令、治安、派出所等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每到一处,苗晋军都细致查看人防、物防、技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当场指出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

    在太行明珠游乐场,实地查看了游乐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设备日常检验维护情况。指出运营单位要把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谨记“安全无小事”,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岗位培训,严格落实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确保万无一失。

    在兰花城,认真询问了负责人商场营业时间、顾客数量、防疫措施等情况,要求商家高度重视顾客人身、财产、食品、消防等安全问题,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加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扑救火灾、疏散逃离、抢救人员等处置水平;要配足配齐安保力量,提升内部安全防范能力。

    在人民广场,实地检查了周边警力配置、安保部署情况,强调要密切派出所、巡警大队最小作战单元等警种协作,加强人员疏导、维护治安秩序,教育引导群众采取文明理性方式庆祝佳节。

    在凤西广场车展活动现场,要求高度重视车展安保工作,细致研究安保方案,准确把握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一步强化客流疏导、安全防范、消防检查等重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督导检查过程中,苗晋军还要求各单位、各警种,要忠于职守、担当履职,全面加强节日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和打防管控措施,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区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环境中欢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