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

苗晋军书记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 2021-09-18 发布机构: 城区公安分局

苗晋军书记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9月18日下午,晋城市城区政府副区长、晋城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晋军代表局党委与全体民警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一是严明纪律严守底线,严格执行“八个严禁”。中秋、国庆“两节”相连,既是亲朋好友团聚的良好时机,也是腐败易发高发的重要节点。全体民警辅警务必要在身心放松、享受亲情友情的同时,始终把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特别是市纪委的“八个严禁”要求牢记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明确自己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时刻牢记越过底线就是触碰高压线的严重后果,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进的场所坚决不进,切实经得起权力和金钱的诱惑,坚决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做到执行纪律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清廉文明祥和过节。

    二是“一岗双责”压实到位,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全体民警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局科两级领导要切实将“一岗双责”的责任扛起来,将队伍管理的责任担起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好、落实好、检查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确保队伍关键时期风清气正。要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及中央八项规定、晋城公安“十条铁律”,不折不扣确保规章制度和纪律规定落到实处。要组织开展好节前廉政谈话,有针对性地做好明纪提醒,堵塞违纪漏洞。带班局领导、所领导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主动作为,督促检查,把本单位的门看好,把本单位的人管好,确保值班期间所有人员在岗履职,不发生任何违规违纪问题。纪检督察部门要认真履职,精准发力,对节日期间各单位执行纪律情况不间断地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查纠、通报、追责,确保队伍纪律严明、清廉规范。

    三是崇尚美德厉行节约,坚决反对奢侈浪费。全体民警辅警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勤俭朴素的作风。节日期间,不要和他人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要始终以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传统美德和公序良俗,不酗酒、不赌博,不在公共场合发表不当言论,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惜个人前途和家庭名誉。

    会上,分局党委委员、纪检书记范云旗传达了驻市局纪检监察组下发的《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及“八个严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