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我区省市区重点工程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 2021-11-22 发布机构: 城区发改局


    今年我区共确定46项省市区重点工程,进展如下:

    1、产业类项目。共涉及14项(二产项目2项,三产项目12项),其中:省重点工程1项:5G+智慧园区项目目前已完成部分区域监控设备覆盖,管控平台进行界面设计,与移动拟定5G用电协调;办公楼楼顶5G基站完成建设安装;二期路创5G基站正在协调安装。市级重点项目5项:华谊兄弟星剧场项目剧场和商业部分已具备交工条件,目前正在对公寓及酒店进行室内外装饰;禾瑞尚康妇幼医养中心项目主体已修建至四层;瑜园老年公寓二期工程正在土方清运;万达广场项目商业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程颢书院文化产业园正在进行招商引资。区级重点项目7项:爱司凯3D打印中心项目已具备生产条件;南村绿色智能铸造创新产业园建设项目正在建设标准化厂房;仕帝度假养老社区建设项目、中国生态疗养吴王山示范区项目、畅星元商业文化广场、联袂齿科医院综合楼项目正在主体施工;太行大数据科技城及配套项目已完成采空区治理;太行山道地药材交易平台,该项目线下展厅交易中心已全部完成,正在积极推进线上自建平台;“太行山道地药材”公共品牌商标注册已提交完成,正在申请通过。

    2、城建类项目。共涉及 30项,主要是二块内容:一是老城更新与保护回迁安置楼项目,截止目前36栋回迁安置楼有27栋回迁楼已经主体封顶,9栋回迁楼正在主体施工。二是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凤鸣、凤庆等第一批次老旧小区8个已完工,2个小区(凤鸣小区、凤翔小区)基本完工;第二批已开工8个片区(11个小区)。

    3、民生类2项。后河小学项目,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城区检察院办案和专业技术用房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外运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