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我市发改委组织实施2024年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增效工程

发布日期: 2024-03-12 发布机构: 城区发改局

近日,市发改委组织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印发《2024年晋城市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提质增效工程实施方案》,在前期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2024年持续推进提质增效工程,建设1个统仓共配示范县、7个标准化乡镇快递综合服务站、98个服务规范化行政村快递便民服务点建设。

农村寄递物流服务全覆盖工作连续三年列为省政府民生实事工程,按照“一年通服务、两年提能力、三年见成效”总体思路,我市稳步推进此项工作。2022年快递服务实现农村地区全覆盖,全市69个乡镇、1575个行政村全部设点,统一悬挂标识。2023年打造2个县级统仓共配一体化运营的样板示范县、建设15个乡镇服务标准化的快递综合服务站、推进196个村级快递便民服务点进行快递网点末端备案。2024年,市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市县职责,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确保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信息来源: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