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排部署我市2023年秋粮收购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9-30 发布机构: 城区发改局

    9月28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全市秋粮收购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发改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参会,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任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省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秋粮收购准备工作汇报,分析研判了我市今年秋粮收购形势并安排部署了全市秋粮收购工作。

会议认为,我市秋粮整体长势良好,丰收在望,粮食市场供需相对宽松。

会议要求,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粮食收购工作的重要性。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到“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为业者护航”,高质量完成秋粮收购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粮食丰收、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一要精心组织市场化收购,切实增强市场购销活力;二要认真抓好储备粮轮换,确保完成年度轮换任务;三要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用心用情优化收购服务;四要加强监测预警,扎实做好保供稳市,保障粮食市场供应运行平稳;五要严格执法监管,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切实维护粮食市场平稳运行,为更好保障粮食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晋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