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发展和改革局

晋城市城区发改局召开实施消费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3-09-20 发布机构: 城区发改局

近日,区发改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实施消费帮扶工作推进会。区发改局分管负责人主持了会议,区委宣传部、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商务局及乡村振兴中心等25家区级消费帮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农经科相关科室人员参会。会上传达了国家、省、市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同时各成员单位就消费帮扶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继续大力实施消费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对带动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增收致富,促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具有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重点做好“五进九销”工作、帮扶单位助销工作、社会帮扶助销工作、助推消费帮扶工作,持续推进产销精准对接,促进全区产业发展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区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对照工作任务细化相关政策举措,组织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营销对接活动;二是强化督导落实。区相关单位要结合工作任务,强化跟踪督导落实,及时发现和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督促其按时完成消费帮扶任务;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区相关单位要注重收集整理总结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做法,通过各类媒介开展广泛宣传报道,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消费帮扶工作;四是实施考核评价。围绕消费帮扶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宣传发动效果等内容,参照市里消费帮扶评价指标,对承担重点工作任务部门进行专项考核。